這並不是我第一次看現代舞,但卻是我最感到振奮的一次!雖然只有一個小時的長度,但讓我還想要更多!

  一直覺得看舞跟看畫一樣,在光影和動靜之間,觀看者不會知道創作者的企圖,只能透過一絲神色和動作略知其中的曖昧關係一二。而在觀看的過程,我不時的被激昂的舞蹈激起震撼和激動,猶如在觀賞一鏡到底的無語言電影,我一點也不想眨眼,想繼續觀看這精采的舞蹈。

  在開始前進場時,調酒師(同時也是舞者張子凌的哥哥)站在舞台中央,盛著節目特製的雞尾調酒,而演員不時的在舞台走來走去,服務觀眾們,甚至讓觀眾「自己」走上舞台前酒或汽水喝。一切很開放,很man,很男性,雖然我不自覺的覺得緊張,或許是個性使然,但這的確很令人感到新奇,擺脫了舞台限制「好奇寶寶」的觀念,還能在劇場裡跟舞者們說說笑笑跟喝東西,這我第一次看到!

  我不曉得是不是舞團每一次的演出都是這樣,演出開始的開場很不同,沒有燈暗,沒有從後台走出,三位舞者在與跟觀眾演前互動完後緩緩的坐在似床的道具上,不是突然靜止我還不知道演出開始了。在短短的60分鐘內,動作行雲流水而激烈,從未接觸過舞蹈的演員蔡柏璋表現讓我驚艷!雖然舞蹈沒有比張子凌和蘇威嘉的動作難,但在長達四個月的瘋狂訓練下,動作不讓人感到扭捏卡卡的,一樣和其餘的兩位舞者合作地精采!

  從打來打去,互相吹氣、放氣的有趣動作,良久的眼神交換,互相勾纏彼此的身體,在道具移動之下的似內心的獨舞,到相互追逐和掙脫與退場的一整個舞蹈,一氣呵成,節奏明快,動作俐落而不羞澀,三位舞者的默契與合作無與倫比!而舞蹈名稱的『我』,在小細節的動作和獨舞中都能著墨幾分。

  觀賞本作,是個愉悅的經驗,整晚俐落的動作讓我回想,而且隱藏在舞蹈下的肢體故事易懂,很適合給初看舞蹈的入門者觀賞。台灣第一全男舞團,我會繼續期待你們的舞蹈的!太棒了!

地點:戲劇院實驗劇場
時間:2010/10/23(六) 19:30 (張子凌、蘇威嘉與蔡柏璋)

◎延伸閱讀◎
演員蔡柏璋的練舞紀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