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chael Jackson.jpg


  我很開心我能在表演藝術圖書館看到這場演出的錄影,今年莎妹劇團也會將這齣劇重新製作,並發表在台北藝術節做為今年節目之一。千萬別以為重新搬上舞台就是老梗,這個舞台劇好看的不得了!在看的時候超想一起動,看完熱血到破表!真的超可惜我沒辦法看重新製作的現場演出,不然我早就搶票了!

  故事其實還滿混亂的,沒有特定的人物,沒有完整的多條敘事線,純粹就是模仿兼娛樂的超棒演出!故事環繞著80年代在台灣火紅的事物,像是《楚留香》(古裝連續劇)、如煙(瓊瑤的小說故事《煙雨濛濛》)、《我愛紅娘》交友配對節目,還有最主要緬懷的麥可傑克森(Michael Jackson),通通在裡面模仿,甚至可以說是惡搞,但是導演王嘉明玩的一點也不過火,也不只是搔到癢處。演員的表演也超棒,我要說的是在舞蹈編排上,實在是太棒、太驚人了,我在觀下一整個起雞皮疙瘩,我驚訝舞蹈律動怎麼會如此的剛好,精準的動作太屌了!完完全全不輸給專業舞團哪!

  我並不期待這齣戲能夠給觀眾留下什麼樣啟發和心得,但是在這裡要提醒的是,不要把本劇當作會讓你有深刻體會的一齣,進場時帶著想要放鬆愉樂的心情去看,不然保證會有落差。我實在很喜歡這部戲,出人意料的好看,身為小劇場在舞台空間上,以及少數經費下製作這麼一個聲光效果極佳的大型舞台劇,著實非常突破!

  即使你沒有生活在80年代,即使你沒有喜歡麥可傑克森,即使你是第一次觀賞小劇場,我相信這個演出會讓你驚嘆連連,身陷其中!還沒買票的人趕快去搶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